汐比今朝鹿屿

芦苇,刺客粉,魔道,天官

山有木兮卿有意(二十一)

第二十一章
“大哥,我进来了?”慕容清站在慕容黎寝宫门口敲了敲门说道,“大哥?”猛地推开门,寝宫里一片寂静,不好!立刻跑了出去,“方夜!”
“属下在!”一道黑影闪了出来。
“大哥呢?”
“国主不是在寝宫里吗?”方夜一愣说道。
大哥居然连方夜都不带上!“去天权找到大哥!务必把他安全带回来!”
“是!”
慕容清抬头看着天权上方的天空,乌云密布,握紧了垂在双侧的拳头。
慕容黎带着斗笠混入了进城的百姓中,跟着一大群百姓来到刑场。跪着一群将军府的侍仆,嘴唇毫无血色、发丝凌乱、白色的囚服有些血迹,可见都被严刑逼供过。
“唉,好好的一家子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。”
“将军府为天权付出了多少,到最后居然沦落到满门抄斩的地步。”
“是啊,功劳苦劳都有付出,将军如今自杀了,而夫人也听说坠下了城楼,唉。”
“共主已死,只怕上位的估计是大王爷吧。”
“真替将军一家心寒啊,私藏瑶光王室之子,而那慕容黎如今也不知道在哪逍遥快活去了,哪里还记得还有一对这样的养父母啊。”
“唉,造孽啊!”
慕容黎愣在原地,脸色苍白,神色有些恍惚,父亲他……死了……怎么可能!从小自己把他当做榜样的父亲居然死了……
…………
“父亲,今日先生夸赞我了!”慕容黎从书堂那里回来,一路上笑容满面的来到大厅见慕容昊天。
“一个夸赞而已就沾沾自喜,作为将军府的大少爷,如此自鸣得意,成何体统!”慕容昊天猛地摔了桌子上的茶杯。
“…父亲,离儿知错了。”六岁的小慕容黎一个哆嗦跪在了慕容昊天跟前。
“去祠堂跪着,跪一夜好好检讨自己!”
“是。”小慕容黎擦了擦要流下的眼泪,看了慕容昊天的背影跑去了祠堂反省。
跪了一夜的小慕容黎在祠堂跪到子时才被颜曦抱回了房间。
膝盖早已淤青,只有疼痛。
“娘亲,疼~”小慕容黎眼泪汪汪地让颜曦有些心疼。
“没事的,娘亲找药给你擦擦。”
擦完药给小慕容黎掖了掖被子。
“娘亲,父亲是不是不喜欢我了?离儿是做错什么事了么?”
“好孩子,父亲怎么会不喜欢你呢,虽然你父亲严厉了些,可他是为了你好,好好休息吧。”
那段时间小慕容黎有些记恨慕容昊天,后来才知道他是在教他做人不可高傲自大,不可因为一句赞扬就无法无天,这样很容易被人利用。而在他熟睡时,慕容昊天总会在夜晚过来坐在床上心疼地看着他。
…………
“你们还有什么遗言吗?”坐在刑场台上的杨大人把慕容黎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“狗官!想要用我们引诱少爷出来,想都别想!”一个女子怒骂道,是小怡,小时候慕容黎身边的贴身丫鬟。
“你个贱人!掌嘴!”小怡被打了几巴掌,嘴角有些鲜血流了出来。
慕容黎看到这一幕握紧了拳头,可他不能暴露。
“我告诉你,即使你杀了我们,你也抓不到少爷的!少爷才不会自投罗网呢!”
“你!”杨大人气得脸都红了,“午时三刻已到!行刑!”
“少爷!你千万别出来!”一个家丁话音刚落,就人头落地。
“少爷!别出来!”
“少爷!我们死不足惜,你千万别落到狗官手里!”
“少爷!你是将军的骄傲,你是我们的骄傲!”
一个个家仆在人头落地之前,都说了一句“少爷别出来。”
聚集的百姓一个个都红了眼,可他们反抗不了朝廷。刑场台下的慕容黎几乎快要崩溃了,红了眼眶。
血腥味布满了整个刑场,木板上的鲜血一滴一滴地滴落在地上,宛如妖艳的彼岸花。
“狗官,即使我做了鬼也不会放过你,你也休想安宁!”小怡恶狠狠地说道,随即闭上了眼睛。眼看着那锋利的大刀就要落下,下一刻,一颗石子飞了过来,打落了行刑人手中的大刀。
“谁!是谁!”杨大人大声喊道。
慕容黎摘掉斗笠使出轻功来到刑场台上,把行刑人踹了下去,一身红衣随着阴沉的微风轻轻摇摆,俊美的脸庞冰冷了些。
“是你!慕容黎!”
“是我,又如何。”
杨大人对上慕容黎冰冷的双眸一个哆嗦。
“少爷……”小怡红了眼眶说道。
慕容黎解开她的绳子扶她靠在自己怀里,“你没事吧。”
“少爷,你怎可自投罗网,你快走。”
“我怎么可能丢下你,将军府已经只剩下你我二人,我怎能会放开你。”
“少爷……”
“别哭了,本来就丑,哭起来更丑了。”慕容黎轻轻地抹掉小怡脸上的泪水,小怡长得并不丑,虽说不算倾城,却有一股小家碧玉的感觉。
这句话是慕容黎从小说她说到大了,却让小怡心中暖了几分。
“你们还愣着干嘛!抓住他!”杨大人话音刚落,四面八方涌出一群弓箭手。百姓们慌乱地四处乱窜,很快刑场一片寂静,可那血腥味却久久未拭去。
“少爷,你快走,不要管我。”小怡被这阵势吓了一跳,有些虚弱地推了推慕容黎。“我一条贱命死不足惜,可你不能死,不然我怎么去跟将军和夫人交待。”
“你闭嘴!我说了不会丢下你就不会丢下你!”慕容黎怒吼道,小怡被吓了一跳呆住了。
原来……所有人都在保护他,即使私藏瑶光王室是死罪,他们依旧选择死也要保全自己,他慕容黎何德何能。
父亲娘亲走了,五十多口人只剩下小怡,他怎能放开她。
“啪啪啪。”一阵鼓掌声传来,慕容黎抬头望去,瞳孔一缩,握住燕支的手越发地收紧。
“真感人呐,啧啧啧。”
“执澈!”慕容黎咬牙切齿地说道。
“唤本王何事?”执澈慵懒的神情让慕容黎更加愤怒。
“我要你偿命!”
执澈仿佛听到了笑话,哈哈大笑起来,随即收住了笑声,“那就看你有没有命来拿了,弓箭手,射!”
四面八方的箭密集而来,慕容黎一人都难以抵挡更何况身边还带着一个伤员。弓箭划破了他的红衣,鲜血流了出来,可小怡被保护得很好,而自己身上都是伤痕,也划破了脸。
“少爷,你快走啊!别管我!我求求你了,你快走!”小怡在他怀里哭喊道。
“唔……”慕容黎闷哼一声,一把箭狠狠地插入了他的左腿,一个踉跄,单膝跪在了地上,可他还揽着小怡
“少爷!你何苦呢。”
“别怕。”慕容黎温柔得不像话的语气让小怡更加心疼,泪流不止。
“慕容黎,只要你求饶,我就留你们个全尸,如何?”
“你做梦!”慕容黎握住了腿上的弓箭一把拔出,鲜血直流,疼得咬破了嘴唇。
“哼!敬酒不吃吃罚酒,给我射,把这对苦命鸳鸯射成筛子!”
弓箭手还没上弓,四周突然冒出几颗烟雾弹,四周朦胧弥漫。“可恶!是谁!”
等烟雾消散后,慕容黎和小怡两个人都不见了。
“传本王命令!关闭城门,全城搜捕!一个都不许放过!”
“是!”
慕容黎,我倒要看看你怎么逃出天权!!
…………
“你说什么!大哥失踪了!”慕容清蹭地一下站了起来。
“属下赶到时天权城门已被关闭,听到士兵说国主受了重伤后不知所踪,天权正在全力搜捕。”方夜把消息一一禀报。
“亲王,国主会不会被执明救走了。”白温岩说道。
慕容清一愣,“有可能,可是……他们可是仇人,执明为何会救大哥呢。”
“昔日情义,怎会瞬间消散。”
慕容清不懂情爱,有些烦躁地说道,“传令下去,派几个精明之人务必混入天权,寻找大哥的下落。”
“是!”
…………
慕容黎挣开双眼,想着坐起,却扯到了伤口,闷哼一声忍着疼痛坐起,就一个动作让他冷汗都出来了,环看了四周,四周虽说不是很富裕,但是却很温馨。
推门声让慕容黎警惕了起来,小怡端着一碗粥走了进来,看到坐在床上的慕容黎一愣,手中的碗啪嗒一声掉落在地,“少爷……”小怡红着眼眶跑了过去,“少爷你终于醒了,你吓死我了。”
“我昏迷了多久?我们这是在哪?”
“你昏迷两天了,都快把我急死了,我们在四王爷的住处。”
“你说什么?四王爷?”慕容黎一愣。
“嗯,是四王爷救了我们。”小怡没发觉慕容黎的僵硬,转身跑了出去。
慕容黎伸手抹了自己的脸,嘲讽一笑,兜兜转转还是跟他脱离不了关系。
一阵飞快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慕容黎抬头,正好对上了气喘吁吁的执明。
下一刻就被抱住了。
“阿离你终于醒了,太好了,你终于醒了。”
慕容黎听出执明的焦灼,一种喜由心生的感觉。可是……
“王爷这是做甚?”
执明的笑容僵住了,放开慕容黎看着他,面无表情的冷眼让执明心中一颤。
“阿离……”
“王爷请自重。”
“阿离…你别这样……”
“王爷为何救本王?”
慕容黎疏远的语气让执明有些伤心,“我只是想帮你……”
“帮我?呵,帮我把将军府五十多口斩首么!”
“不,不是,不是这样的,我阻止不了执澈,我……”
“够了!你出去吧。”慕容黎说完咬着牙想着要躺下,执明伸手去扶住他却被甩开了。
“别碰我,我自己能行。”
执明看着背对着他的慕容黎轻声说道,“你好好休息,住在这里不会被执澈发现的。”垂眸走了出去。
慕容黎挣开朦胧的双眼,心中一颤地咬住了被褥,不让自己发出呜咽声,背叛自己的国家、家人和百姓毫无畏惧地把他藏起来,他欠执明的,已经还不清了。
执明……执明……为什么我们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……
…………
执明回到明王宫,就看到其他四个兄弟正在等他。
“去哪了?”执澈问道。
“出去走走。”
“如今天下不太平,你就这么想死!”执澈一巴掌拍在桌子上说道,执明没有回答。
“慕容黎找到没?”执澈说这句话时下意识看向了执明,却发现他没什么表情。
“还没……”
执澈一脚踢开二王爷执彦,“没用的东西。”
执彦虽说心里有气,可他的母妃被控制住了,不能轻举妄动,“大哥,你让我见母妃一面吧。”执彦的母妃是贤妃,从不争宠,仿佛事事与她无关的模样,年纪轻轻只知道吃斋念佛,而他也被养成了有些许懦弱,虽说如此,可在皇室中执彦只有贤妃一个亲人,只有贤妃是真心待他。
“本王让你办的事情还没办好还想得寸进尺。”一脚踹到执彦小腹上,疼得倒在地上。
执明握紧了拳头,“要闹出去闹!”
“你算什么东西!”执澈说道。
“我是东西,你不也是。”
“你!哼!”执澈甩袖离开,如果不是看那废物可能知道慕容黎在哪里,就他这种三番五次跟自己作对,他早就动手杀了他了。
执明走到执彦面前把他扶起来,“没事吧。”
“没事。”执彦懦弱的样子让执明有些烦,“回去吧。”
“四弟你帮帮二哥好不好?帮二哥见见母妃行么?”
“二哥你太抬举我了,我们可是同样是阶下囚,我帮不了你。”
执彦失望地走了出去,三王爷也走了,仿佛一切事情都只是一场闹剧。
“四哥。”
执明抬头,执烨一脸担心的语气让他心中一暖,“四哥没事,乖,去休息吧。”
执烨心里一横,俯下身子在执明耳边呢喃,执明睁大了眼,一脸错愕地看着他。
“只要四哥想,我一定会帮你,臣弟先回去了。”
许久,执明反应过来,双手撑着额头,一定要这样么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