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比今朝鹿屿

芦苇,刺客粉,魔道,天官

山有木兮卿有意(五)

第五章
“快,去请莫老到府上。”慕容昊天抱着慕容离对迎面而来的管家王伯说道。
“是。”
慕容昊天来到慕容离的房间把他放在床上,伸手解开他的衣带,这时一个丫环端着盆水进来,慕容昊天立马挡在慕容离面前,侧头训斥道,“谁让你进来的,出去!”
“奴婢该死,奴婢这就出去。”丫环被吓得手里的水盆差点掉在地上,走了出去。
“离儿怎么了?”颜曦闻言赶到,进了房门就把门关上。
“跟四王爷玩,从秋千上跳下来,木板撞到后背了。”
“离儿,你还好吧。”颜曦坐在慕容离旁边担心道。
“疼……”双眼哭得红肿。
“活该!玩耍也不知小心。”
“好啦,你就别说教离儿了。”颜曦转头拿出手帕替慕容离擦了擦眼泪,“乖,不哭哦,离儿这么好看,都哭丑了。”
“嗯,离儿不哭。”慕容离吸了吸鼻涕红着眼眶说道。
“将军,莫老来了。”王伯的声音从门口传来。
“请进来。”
房门被推开,进来的是一位身穿白色衣裳的老者。
“莫老。”慕容昊天上前迎道。
“将军,别来无恙啊。”
“许久未见,莫老还是一样骨骼健壮,在下今日不是找您来切磋武艺的,是想让你给小儿看一下。”
“哦?”莫老拿着药箱来到慕容离面前,拉开他的衣裳露出后背,一片淤青,伸手轻轻的按了按。
“莫伯伯,疼……”
“乖,不哭哦,莫伯伯给你贴个药膏写个药方,过几天就好了。”莫老一边拿出药膏贴上一边说道。
“真的贴个药膏就好了?”颜曦疑惑的问道。
“撞得不是很严重,只是撞到骨头而已,小孩子嘛,长得快,别担心。”
“这样啊,那就多谢莫老了。”
“慕容夫人严重了。”莫老写了偏方递给慕容昊天,慕容昊天转交给了在外面候着的王伯,交待道,“你按照这个药方去抓药,然后拿去厨房让里面的人熬了之后端过来。”
“是。”
慕容昊天反手关上了门,给坐着的莫老倒了杯茶。
“今日劳烦莫老走一趟了。”
“无妨,将军……你这样总不是办法呀,下人会有怀疑的。”莫老皱眉摸了摸白花花的胡子说道。
“为了离儿,只能这么做了,莫老也知道,我将军府从来不养乱嚼舌根之人。让离儿平安长大,娶妻生子,这是我能为她做的,唯一的一件事情,也是我答应她的。”慕容昊天的视线转向趴在颜曦身上昏昏欲睡的慕容离。
“唉,还望将军不要沉寂于过去,如今天下太平,小公子定会幸福长大的。”
“借莫老吉言。”
…………
“如何了?”执明穿着白色亵衣在寝宫走来走去,看到进来的小葵上前问道。
“启禀王爷,慕容将军说慕容公子并无大碍,休息几天便会好的。”
“这样啊,那本王送去的药材将军府可有收下?”
“将军收下了,让奴婢代为转告多谢王爷呢。”
“嗯,本王困了,就寝吧。”执明爬上榻上躺下。
“是。”小葵上前放下两边挂起的薄纱,吹灭仅剩的一根蜡烛,关上门出了寝宫。
阿离……执明看着有些摇晃的烛光昏昏欲睡,不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…………
“我不喝!拿走!”慕容离趴在床上,扯过一旁的被子把自己盖得严严实实的。
“少爷,您把药喝了吧,这样身体才会好的快啊。”丫环着急的说。
“不喝!”
“少爷……”
“我说了,不喝就是不喝!”
“……您不喝,奴婢去告诉将军。”
“你敢!”慕容离掀开被子说道,“小怡,你真是越来越大胆了,不许到父亲那里告状,不然我就……我就……不给你饭吃!”
“是是是,我的少爷,只要您把药喝了,奴婢就不告诉将军。”小怡对慕容离的威胁一点也不怕,她家少爷就是刀子嘴豆腐心。
“能不喝吗?好苦的。”慕容离见硬的不行,只能来软的了。撒娇道,“小怡~不喝好不好?嗯~”
镇住!镇住!绝对不能妥协,可是……少爷真的好可爱!!
“不……行!”
“小怡你真好,我饿了,拿点糕点过来给我吃。”慕容离立马从床上蹦哒起来,然后……“我的背……”
“少爷,少爷你怎么了?”小怡急忙抱慕容离躺下。“少爷你别吓我啊,我去叫将军。”
“别…别去。”慕容离疼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。
“可…可是……”
“别哭了,我都没哭,这么大个人了还哭呢。”慕容离像个小大人一样说道。“我躺会就好。”
“少爷,你还是把药给喝了吧。”
“不喝。”
“少爷……身体要紧啊,你不把药喝了,将军……”
“好了好了,我喝还不行嘛。”慕容离最受不了女孩子哭了。
小怡擦了擦眼泪把药端了过来。
慕容离看着黑不溜秋的那碗东西……我能把刚才说的那句话给收回来么……
心里一横,端起碗咕噜咕噜的就往嘴里送。
小怡看着慕容离胖乎乎的脸有些扭曲和狰狞,想笑又不敢笑,转身去拿了一盒蜜饯过来,拿起一颗送到慕容离嘴里,接过他手里的碗放到一边。
“少爷真厉害。”
“这次我要吃三颗蜜饯。”慕容离‘超凶’的说道。
“行。”
“下次我不会再着了你的道了,哼。”扯过被褥把自己捂住。
慕容离并不知自己这样的言行举止给别人的感觉就是特别可爱。
“少爷,拉下来一点,别闷坏了。”
“知道啦,才10岁就这么啰嗦,小心以后没有男人要你。”
“不要就不要,小怡只想服侍少爷,如果不是少爷善良,奴婢现在可能已经……”小怡抬头发现慕容离已经睡着了,不由得破涕而笑,给他掖了掖被子,端起碗走了出去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