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比今朝鹿屿

芦苇,刺客粉,魔道,天官

山有木兮卿有意(二十)

第二十章
执岳病情越发严重,然而天玑郡周边的小镇小县都已全部被攻下,只剩下天玑城。
隔日,执岳下旨带兵前往天玑郡。
“慕容离!”
马上的红衣少年戴着面具面无表情的看着对方。
“本王劝你马上投降,还能留个全尸。”
“那本王就把这句话原封不动的还给你。”
“你!给本王上!”
“进攻。”
慕容黎冲在了最前面,绕过其他骑兵和步兵直攻执澈。
几个来回,执澈身上被划破了几道伤痕,然而慕容黎却毫发无损。
手中的燕支直刺执澈身下的那匹黑马,黑马疼得叫出声把执澈摔了下去。
“快救本王!”
离执澈最近的步兵被他一扯,成为了燕支剑下的替死鬼。把手中的尸体一扔,借着几个步兵的掩护进了天玑城。
慕容黎环看了四周,天权的兵马几乎死伤惨重,而瑶光的兵马虽然大部分都受伤了,但死去的士兵也极为坡少。
“五公里处扎营,明日攻城!”慕容黎摘下面具对旁边的慕容清说道。
“是!”慕容清转身就与士兵说道。
夜晚,慕容黎在营中研究着天玑郡的地图。
“白温岩,明日你带着部分兵马从北门进攻;清儿,你从西门进攻,抓拿执澈的情况下尽量保证天玑百姓的安全。”
“是。”
“大哥,天玑的百姓与我们何干?”
慕容黎的视线一愣,转身冷着脸说道,“百姓是无辜的。”
慕容清欲想说什么,却被白温岩拉住了。
“下去吧,我要休息了。”
“是。”
走出慕容黎的战营,慕容清挥开白温岩的手,“为何把我拉出来,我说的并没有错。”
“亲王,国主与你并不一样。”慕容黎跟在慕容昊天身边久了,爱民如子的性格也是一样。
“呵,军师是在绕着弯子说本王曾经的冷血无情么。”
“属下并没有这个意思。”
“还望军师记住,即使你做得再多,你也是瑶光的一条狗而已。”
白温岩看着慕容清离去的背影叹了口气。
次日,天玑城门被打开,慕容黎见执澈往城楼上走,让其他士兵去安抚百姓,独自一人上了城楼,却见执澈并没有打算要走,只是站在城楼上看着他走了上来。
“投降吧,你没有退路了。”慕容黎冷漠地说道。
“你想得美!是你先来招惹我的!还想要我放过你!”
慕容黎皱眉,“我什么时候招惹你了?”
“你还不承认!,是你往我酒里下药让我阳痿的!”
“我没做过的事为何要承认。”难道是清儿?!
“呵,你不承认也没关系,我也没打算放过你。”执澈朝旁边的士兵使了一个眼神,士兵就拖了一个人从另一边走了上来。
执澈伸手抬起那人的下巴让她抬头,“还认得她吧。”
“你放开她!”慕容黎黑着脸道。
“怎么说她也养了你这么多年,不想再见她一面?”执澈拿起士兵手中的水就往颜曦身上泼。
颜曦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,身上湿答答的,水珠顺着发丝滴落,穿着白色的囚服内贴,勾出完美诱人的身材。
“离儿?”慕容黎不再是白衣翩翩少年,一身红衣多了几分妖艳与魅惑。
下一刻头发就被执澈揪住往后仰,双手被士兵拽住。
慕容黎欲上前的脚步停住,“你到底想什么!”
“你们慕容家私藏瑶光王室可是死罪,父王居然还没赐死你们算是开恩了,可你儿子呢?居然自立为王,自封为国,攻打天枢和天玑,致天权为何意!”话音刚落,执澈恶狠狠地对颜曦就是一巴掌。
终究是女子,脸上的巴掌印立刻清晰,嘴角流出些许血。
慕容黎手中紧握,指甲渗入掌心肉也没有感觉,“我让你放开她!!”
“放开她?也行,你退兵,并且把瑶光上交,本王就放开她。”
“离儿,不要答应他。”
颜曦的下巴立刻被捏住,“不答应?那你就只有死了!”
“呵,如果我的死能换来离儿平安,有何不可!”挣脱士兵的控制,一把死死咬住执澈的手。
“啊!放开!你个贱人!”执澈恼羞成怒地推开颜曦,捂住流血的手臂。“疯子!”
颜曦不甚摔倒在地,擦了擦嘴角的血迹,捡起地上的刀就直刺执澈。
女子的力气自然比不过男子,颜曦被推倒在地,额头撞向了城墙,一抹鲜血流了出来。
慕容黎抽出燕支攻击执澈,被他躲了过去刺中了手臂,
慕容黎扶起颜曦,拿出手帕替她擦掉额前的血迹,“没事吧。”
“我没事。”颜曦勾起一抹微笑,企图让慕容黎放心,可是却还是掩饰不了脸上的苍白。眼神一闪,一把推开慕容黎,一把剑直直刺进了她的心脏。
“唔……噗”拔出剑,颜曦身上的鲜血直流。
执澈一愣,手中的脸‘哐当’掉落在地上。“我……我没有想过要杀你的,我要杀的是慕容离,不是你,不是我杀的,不是我杀的!”捂着头的执澈突然停住,阴沉地抬起头,“既然这样,就一起死吧。”一把把颜曦抓起扔出了城楼,趁着慕容黎没注意跑了出去。
许久,慕容黎回过神来,跌跌撞撞慌张地跑下城楼,摔倒了好几次也不在意,城楼下一眼就看到那人血浸了白衣躺在地上。
呼吸一滞,心口一颤,模糊了双眸,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颜曦。
猛地一跪,颤抖着双手试图要去把她抱起,可是却有些手足无措,不知道怎么把她抱起来,以前握住颜曦的手是暖和的,扑向她怀里是热乎的,可是现在慕容黎却不敢碰她。
眼眶泛泪,颤抖着嘴唇,“娘…娘亲…娘亲!”
小心翼翼地抓住颜曦的衣袖,“娘亲……起来好不好?离儿以后会很乖很乖的,娘亲不是想要看离儿娶妻生子么?只要娘亲醒来,离儿什么都听娘亲的,好不好……”慕容黎以为像小时候一撒娇,颜曦就会什么都依自己,可是这些只是在自欺自人罢了。
“啊!!!!!!”低头扯住自己的头发,眼泪夺眶而出,一滴滴落在颜曦的脸上。
脑海中浮现自己小时候与颜曦相处的画面……
“娘亲抱抱~”
“好~离儿今日可是又调皮了?”
“才没有呢,离儿可听话了。”
“真的?”
“那是自然。”
“嗯,离儿真乖。”颜曦亲了他一口,慕容黎就咯咯咯地笑了出来。
…………
“离儿?”
被罚跪在祠堂的小慕容黎回头。“娘亲!”
“嘘,看娘亲给离儿带了什么好吃的?”
“哇!是羽琼花糕,可是……”
“怎么了?”
“离儿被父亲罚跪,父亲说任何人都不能拿吃的给我,不然就卷铺走人,离儿不想娘亲走~”
“傻瓜,娘亲不会走的,你不说我不说,你父亲是不会知道了。”
“嗯!娘亲真好。”小慕容黎吃得满嘴都是,抬头笑嘻嘻的看向颜曦,颜曦被他逗笑了摸了摸他胖乎乎的脸。
…………
“娘亲娘亲,陪我放风筝~”
“好~”
…………
“娘亲娘亲,我要吃你煮的面条~”
“那离儿要全部吃光光哦~”
“好~”
…………
“娘亲娘亲,先生今日夸我聪明哦~离儿是不是很厉害~”
“嗯,我的离儿最棒了~”
…………
“娘亲娘亲,今日父亲说我武功有进步,这样离儿就可以保护娘亲了~”
“我的离儿真懂事~”
…………
“娘亲娘亲,你真好~”
“嗯?今日是否又淘气了?嘴巴这么甜。”
“才没有呢,离儿的嘴巴一直都很甜哦~”
“你阿~”
…………
“娘亲娘亲…………”
…………
慕容黎拿出手帕轻轻地给颜曦把脸擦干净,额头、鼻子、嘴唇、脸颊、双手。
自言自语道,“娘亲最爱干净了,离儿给娘亲擦擦,娘亲就会像以前一样很漂亮很漂亮了。”
再小心翼翼地把颜曦抱了起来,“离儿带娘亲回家,回瑶光好不好?过阵子离儿把父亲接过来,我们一家三口就在瑶光居住,娘亲可否同意?”
随即笑了笑,“娘亲一直对于离儿是有求必应,这次离儿就当娘亲同意了。”俯下身亲了亲颜曦的脸,像小时候撒娇一样,“娘亲真好。”
片刻,受不了猛地下跪,把颜曦抱在怀里,把脸埋在她的脖颈,从安静到哽咽,“呜呜呜呜娘亲……娘亲!!!”
慕容黎不知道哭了多久,等慕容清和白温岩过来时,他依旧保持这个姿势。
“国主……”白温岩欲言又止,对于慕容昊天夫妇,他是感激的。
慕容黎抬头,挣开被泪水浸透的双眸,朝着天权的方向望去,哑着嗓子说道,“半个月之内,拿下天璇,直攻天权,我要执澈包括整个执家,死无葬身之地。”
慕容黎宛如通向地狱的声音让慕容清一抖。
…………
天玑被拿下,执澈受伤战败回到天权的消息很快就传入整个天权。
“这可怎么办啊??”
“哎呀,好不容易天下太平,怎么又挑起战火了?”
“听说慕容公子是瑶光王室,来报仇了。”
“慕容公子?慕容将军一家那么好,对我们也照顾有加,怎……”
“可你别忘了,那慕容离是那女人的儿子啊。”
“是啊,那女人好不容易和亲送往瑶光,现在她的儿子却回来了,难道真的是要毁灭我天权么!”
百姓们议论着,有的气愤有的感慨。
几日后,慕容昊天在牢中自杀,随后共主执岳驾崩。天权顿时群龙无首。
执岳的葬礼办得风风光光,入葬皇陵。
将军府五十几口人择日斩首!
执明怒气冲冲地闯入澈王宫,正好撞见他穿着龙袍。
“你…你怎敢……”
“本王是正室所生又是嫡长子,有何不敢?”
“父王尸骨未寒,你就那么着急当天权王和共主么!”
“难道要等你造反才后知后觉?”
执明一愣,“我本就没有想当共主的意思。”
“没有?呵,没有的话,为何父王会突然注意到你?没有的话,为何那日父王会问你要不要当太子?执明,既然你想要混吃等死,就不要妄想本就不属于你的东西。”
“你!父王的遗旨还没找到,你这样是要谋反!”
执澈突然眼神凛冽,想起在书柜里找到的遗旨,猛地握住了拳头,“执明!你要想活下去就好好当你的王爷,兴许我高兴了,你还能当上亲王,不然……我动动手指就能把你捏死,滚!”
“我走可以,慕容氏五十多口人是无辜的,你为何要将他们斩首?!”
“私藏瑶光王室本就是死罪,父王让他们活到现在已经是仁尽了,来人!”
“属下在!”
“送四王爷回明王宫。”
“是!”
“不用!我自己会走!”
执澈看着执明离开的背影,露出奸诈的笑容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