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比今朝鹿屿

芦苇,刺客粉,魔道,天官

山有木兮卿有意(八)

第八章
慕容离正在书房看书,突然一只手从背后伸出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“啊!”慕容离吓得叫了一声,拿起一旁的竹箫抽出匕首往后刺。
“阿离阿离,是我。”
听到熟悉的声音,慕容离收回了匕首,回头道,“王爷,人吓人是会吓死人的,以后不要再这个样子了。”
执明笑嘻嘻的看着有些无奈的慕容离,“阿离别生气,本王是来向阿离讨样东西的,阿离不会忘了吧。”
“东西??”慕容离想了一下,无奈的笑了笑,“王爷就为了这个从王宫里逃出来?”
慕容离的反问让执明一愣,道:“因为这是阿离答应本王的,往年阿离都会第一时间给的。”
“本想晚点进宫再给王爷的,既然王爷此时想要,臣也只能给了。”说完拿起竹箫,吹了起来。
执明一手撑着下巴看着慕容离,阿离真的是越来越好看,明天就是阿离的弱冠之礼了,肯定会有很多千金小姐爱慕吧,很快就会娶一个漂亮贤惠的妻子,然后生一推跟阿离一样好看的孩子。一想到这些,执明心里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有点不舒服,甚至产生不想慕容离娶妻的念头。
“王爷,王爷?”
“嗯?”执明回过神来看到慕容离正看着他。
“王爷有在听么?”
“啊,不好意思,阿离,本王在想事情……”
“王爷有心事?臣听闻后宫的娘娘们在给各位王爷选王妃,王爷这次也是父亲帮你选的?”
“嗯。”
“王爷可有心仪的姑娘?有的话父亲也会好办点。”
“没有……”
“那……总有要求的吧,说说看。”
慕容离一脸兴奋的样子让执明心里有些闷,“本王还不想娶妻。”
“可是……王爷这个年龄早已经到了选王妃的时候…”
“阿离一直在提醒本王选王妃,是嫌弃本王厌弃本王了么?还是说觉得本王是个麻烦想尽快摆脱本王。”执明不等慕容离解释就转身离开了。
“王……”慕容离不明白执明为何就突然生气了还离开了,自己也没说什么啊。
算了,慕容离继续看着书本。
…………
“小葵,阿离来了么?”
“……没呢。”小葵心想:王爷,这句话从你回宫后就问了不下十遍了。“王爷不是去找慕容公子了嘛,没碰面?”
“碰面了,只是……”
“只是什么?”
“只是阿离一直提选王妃的事,本王一气就……就…走了…”
“……王爷为何生气?”
小葵的反问让执明一愣,对啊,本王干嘛生气?就因为阿离提了选王妃的事?可是作为伴读和青梅竹马这是应该的呀,本王不应该生气才对,可是……本王为什么生气呢?
“王爷?王爷?”
“嗯?”执明回过神。片刻,“本王也不知道为何生气,就是当时一股气就到喉咙了,不受控制的就说出来了,小葵你知道本王为何生气么?”
小葵抿了抿嘴唇,笑着说道,“奴婢不知,慕容公子今晚怕是不会来了,王爷就寝吧。”
“好吧。”
小葵吹灭了蜡烛,关上门离开,站在门口想执明的那番话;肯定是我多想了,王爷怎么会……放宽心点小葵,肯定是你想多了。小葵呼了口气就回了房。
执明正睡得迷迷糊糊,突然窗户被打开,吓得坐起,嘴就被捂住。
“唔唔…”
“王爷,是我。”
听出是慕容离,执明冷静了下来。“阿离?”
“嗯。”
“阿离怎么这个时辰过来?”
“……臣下午的那番话要是哪里惹到王爷,还请王爷恕罪,臣不是故意的。”
“无妨,是本王胡闹,让阿离多想了。”
微暗的烛光照红了慕容离的半边脸,让执明觉得感到特别的不真实。身体不经过大脑,一把扯过慕容离抱住了他。
慕容离吓得一愣,“王爷,怎么了?”
“让本王抱一会,就一会。”执明收紧了抱他的手,他好怕跟慕容离之间会有第三个人的插入,不管是王妃还是慕容离喜欢的人。
不知过了多久,“王爷?”慕容离小声问道,没回应?
把执明扶正发现他居然睡着了。
慕容离哭笑不得,把他放好躺正后,从窗户跳了出去,避开巡逻的护卫出了王宫。
…………
今日是慕容离的弱冠之礼,执明起了一个大早,拿起一个盒子就去了将军府。
完成一系列礼仪后,慕容离趁机回房休息了一下。
“阿离?”
“嗯?王爷是你啊。”慕容离又瘫回了座位上了。
“很累吧。”
“嗯,礼仪好多,现在才知道不长大真好,长大后要考虑的事情好多啊,王爷你不知道我多早起来的,现在好困……”
执明看着碎碎念埋怨的慕容离,嘴角微微勾起,他不知道自己的眼神和表情有多宠溺。
不一会儿,慕容离念着念着就睡着了。
睡着的慕容离宛如一位婴儿,修长的睫毛有些微微颤抖,白里透红的皮肤,跟果冻一样粉粉的花瓣唇,不愧是被百姓‘封’为天下第一美男。执明看得出神,不由自主的俯下身子贴上那粉嫩的嘴唇。
等他反应过来,吓得直起身子,我到底在干嘛?我在亲阿离?不不不,我…我肯定是昨晚没睡好,我……执明看着还在熟睡的慕容离,松了口气,还好没被发现,不然解释不清楚了。
“少爷,少爷你在里面吗?”
管家的声音把执明吓了一跳。
慕容离挣开有些朦胧的眼睛,“我在,等会。”一旁的执明不敢看他,“王爷,我刚刚……”
“本王什么都没做!”
执明突然大声说话把慕容离吓得一激灵,“臣……没说什么啊。”
“啊?哦,本王…本王刚才…刚才……”
“臣的意思是刚才跟王爷埋怨这些事,还望王爷不要怪罪。”
“无妨,阿离都听本王的埋怨还不及这十分之一呢。”
慕容离笑了笑。执明再次看呆了,又想起了那个不知道算不算数的吻。红着脸语无伦次的说,“那个那个,本王想起还还有事,就就就先走了。”说完出了门,想起手里的东西又折回来,“给阿离的礼物。”放在桌上跟逃亡一样跑了出去。差点撞到了管家。
“唉?少爷,王爷这是怎么了?”管家见出门的慕容离问道。
“不知道,对了,王伯找我有事么?”
“将军找你呢,在大厅。”
“好,我知道了,现在过去。”
…………
“父亲,娘亲。”慕容离朝慕容昊天和颜曦颔首。
“不必多礼,离儿,过来看。”颜曦上前拉过慕容离来到慕容昊天身边,“看看哪位姑娘你喜欢。”
慕容离看着满满一桌的画像,“娘亲,我才刚行好弱冠,现在你让我选,会不会太早了。”
“不会不会,你看,这位是陈丞相的千金女儿,听说温柔贤惠漂亮,还特别懂事。”
慕容离摇摇头。
“不喜欢?那这个,赵大人的千金,活波开朗,还很孝顺。”
“娘亲。”慕容离拉过颜曦的手,把她手里的画像放下,“我知道娘亲和父亲是为了我好,但是孩儿想自己找,找一个自己真心心仪的姑娘,你们就让我自己遇到,好么?”
“可是……”
慕容昊天拉了拉颜曦的衣袖,“算了,我们别逼他了,离儿自己喜欢怎样的姑娘他清楚,而且现在才15岁,别操心了。”
“多谢父亲。”
“行吧行吧,怪我多嘴。”
“娘亲~”慕容离圈住颜曦,在她的脸上亲了一下,“在孩儿心里,娘亲永远排在第一位,即使是将来的妻子也比不上。”
“贫嘴。”
“才没有呢,孩儿说的是真的,娘亲不相信孩儿么?”
颜曦伸手掐了掐慕容离的脸,“都多大了还撒娇。”
“娘亲不喜欢么?”慕容离委屈道。
“喜欢,你这孩子,非得我承认。”
“嘻嘻。”
“离儿啊。”
“嗯?怎么了父亲?”
“你抱的是你爹的妻子。”
“哦~父亲这是吃醋了,那……”慕容离转了转双眼,“也不还给你。”
“现在都会调侃我了?”
“没有没有,哪敢啊,来,还给你。”慕容离把颜曦按在椅子上坐好。
“我先去睡觉了,困死了,你们夫妻俩,好好过两人世界哈。”说完跑了出去,反手关门时还朝他们挑了挑眉。
两人互看了一眼,无奈的笑了笑。
…………
执明在床上翻来覆去的还是睡不着,一闭上眼就是那个吻。
“啊!”烦躁地从床上坐起,穿上鞋子走到外面倒了杯水喝。
本王这是怎么了?为什么老是会想到下午的那个吻,而且……自己为什么会不知觉的就……难道本王病了??昂~怎么办?要找谁述说啊~
执明又走回床上躺下,看着紫色的薄纱,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。
梦中
慕容离一身女装来到执明身边,挽着他的手,笑着说道,“夫君,你醒了?”
“阿阿阿离,你你你你怎么穿成这样??”执明吓得扯下慕容离的手。
“夫君你怎么了?我……我一直都是这样穿的,夫君是不是嫌弃我了?”慕容离说着说着就掉眼泪。
“呃……阿离你别误会,别哭嘛。本王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“夫君。”慕容离抬头,梨花带雨的模样让执明心软,然而慕容离接下来的动作然后他目瞪口呆。慕容离捧着执明的脸,吻了上去。
执明吓得睁开了眼睛,从床上坐了起来。脸上满是汗水。环看了四周,是熟悉的寝宫,擦了擦汗水,噎了噎口水,看来本王真的是病了。不行,得去找个人说才行。
“四王爷?您怎么来了?生病了么?”正在御医馆捣鼓草药的洛太医问道。
要说这个洛太医洛梓,并不像其他御医一样是个老头子,他只是一个年龄跟执明差不多大的少年,为何会在深宫中做太医,那就不知了,执明只知道从小就见过他了,也跟他做了朋友。
执明把他拉进房间关上门,按他坐在椅子上,“本王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“你说。”
“如果……本王说的是如果,你亲了一个身边很亲近的人,然后一闭眼一睡觉画面就是……”
“就是那个吻?”洛梓挑眉说道。
“……嗯,这样是不是生病了?”执明小心问道。
“呵,不是生病。”
“呼……那就好那就好。”执明拍了拍胸口松了口气。
“那是因为你喜欢她(他)。”
执明僵住了身子,“喜……喜欢……”
“嗯,因为喜欢,所以你会时常想起那个青涩的吻,很正常。”洛梓倒了两杯水,一杯推到他面前。一杯自己喝了起来,“说吧,哪位大臣的姑娘?”洛梓一边喝一边突然想到什么,不对啊,四王爷身边除了那个叫做小葵的宫女并没有其他姑娘啊。
“怎么可能!本王怎么会喜欢他!他可是男子啊!”执明拍着桌子大声说道。
“噗!咳咳咳咳咳咳”洛梓吓得把嘴里的水喷了出来。顺了顺胸口,“你说什么!”
“本王…本王说……”执明低着头小声道。
“谁?”随即想到什么,犹豫了一会开口道,“慕容将军的儿子?慕容离?”
见执明点了点头,洛梓突然不知道怎么接话了。他见过这位慕容公子几次,确实是一位当之无愧的美男子,能文能武,智勇双全,连他叫了也感慨几分。
执明见状,趴在桌子上,小声说道,“这…是不是生病了?”
洛梓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“不是生病了,只是你有……有断袖之癖。”
“断袖之癖?那是什么?”
“就是你喜欢男人不喜欢女人。”
“怎么可能!本王才不喜欢男人!”
“对了!肯定是四王爷你没有接触除了小葵以外的姑娘,所以才会有这种想法,臣跟你说一个办法你试试,这样……”洛梓在耳边说道。只见执明的脸突然就红了。
“不行!本王怎么……怎么能去那种地方。”
“只有这样才能测试王爷你有没有断袖之癖。”
执明犹豫了一会,“好吧。”
“等臣这几天忙完了就带你去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